一叶知秋

Fanfic存档
白花叶绿 幽兰春芳
吾心安处 中土为乡
官配/AL/密林父子 / 黑魔法组
头像 我的理想型 by ArielC.

【黑执事】精分二章1:恶魔的执事

大家新年快乐!我好像养成了新年发文的习惯?

先前文思枯竭,短期爬坑,入了黑执,心血来潮,写此短篇二则。

终于追完漫画被枢梁大大虐得心力憔悴,我还是萌384X猫吧orz 待我慢慢爬回中土大坑……


精分二章:私取自evagreen大大的挑战,若有冒犯,还请担待

  1. 以一方死亡写甜文

  2. 以告白成功写虐文

虽然我这甜文不甜,虐文不虐的😂


后文:【黑执事】精分二章2:His Butler, Chocolate — Valentine’s Day

【剧情并无关联。


CP:384X啵酱

不是正常意义上的爱情,更偏向于原作那种惺惺相惜的感情——少爷对执事的利用,恶魔对灵魂的贪恋。

老恶魔POV,尽力不OOC!


背景:第一篇为动画S02结束,第二篇为漫画第一话之前【大概?


【一】恶魔的执事


漫天闪烁的光点,为逝者送行——呵,生者无谓的思念。多么多愁善感,多么自作多情!好像从这条河上度过的人类,日后还有机会回想起他们一样。真是愚蠢至极。


还记得他上次喃喃:“竟然有这么多吗……”他从不相信自己在那个世上,还拥有那么多爱与关怀。


冰冷的,坚定的心,灌满了仇恨与不甘。没有犹疑,没有退却,不为任何柔弱的感情所撼动丝毫——这才是真正高贵的灵魂!值得恶魔追求的灵魂。


——值得我,追求的灵魂。


五千多年,我早已厌倦了廉价而劣质的凡人。那些灵魂的味道,甚至还不及人类那恶心的巧克力蛋糕,简直味同嚼蜡,令人作呕。我所追求的,是锁定那些具有潜力的目标,在细致入微的烹饪下,料理出一道丰盛的饕餮盛宴,再翩翩起舞地划动刀叉,细品每一口,唇齿留香,回味无穷。


——只可惜,只可惜!


我犯了一个错误。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。


在晚餐开动的时刻,我迟到了。


眼睁睁看着自己精心酿制的美味被那些下流的恶魔暴殄,这是何等的耻辱!讨回属于自己的主人却发现自己早被囚禁在执事的牢笼中,这又是何等的不甘!


我诅咒他们。我用恶魔所知的最邪恶、最狠毒的符咒诅咒他们。可是我无法诅咒他,我的主人,我的少爷——


看着漫天飘扬的玫瑰花瓣,这次,他只是静坐着,那只墨蓝色的眸子中倒映着波光。恍惚间,闪过一道猩红,瞳仁缩成一道细缝。


“少爷,我们去哪里?”


他在臂弯中,转头看我。右眼血红的契约闪着暗紫色的光——令我屈从的光。


“哪里都可以,”他又扭开头去,“总之目的地是对于人类和恶魔都平等的地方。”


我停下了脚步,看着万丈悬崖。对于人类和恶魔都平等的地方……果然还是个理想的孩子啊。即使身为恶魔,也念念不忘自己的前世。


“感觉真好啊。”他闭上了双眼,“仿佛从长期的自我束缚中解脱出来。”


我皱了皱眉。解脱么?哈,解脱。真是何等美妙的解脱啊!哪个死神曾经说,得到就必有失去。拯救一个不该活下去的灵魂,一定会害死另一个本该延续的生命。我曾经对这胡言乱语嗤之以鼻。现在,果然遭报应了么。


“是啊,”冰冷的声音凝固了空气,“作为交换我得到了永久的自我束缚。”


他的手攥紧了我的肩头,柔顺的西服面料上被勒出几道褶皱。我知道他仍顾忌我,顾忌我不留情面地企图将那苏醒的恶魔扼杀于血水之中——尽管那也不过是遵守他最后的命令而已。只是,我再也无法伤及现在的他半根毫毛。这点,他内心一清二楚。


“你是我的执事。”他的眼睛,对于一个恶魔来说,未免有些过大了。


“我是你的执事。”我冷眼看他。难道他还指望我嘴角带着一如既往的笑意?“永远的。”


因为我是一个恶魔。恶魔执事——恶魔的执事。


“以后你的回答只能是一个。明白吗?”他嘴角扯出一抹邪笑,双手环紧了我的脖颈,一扭头,眼神又是那样熟悉的坚定不移。


我的眼中也不再有犹疑,冲进那白色与紫色交杂的缤纷与绚烂里。


既然结局注定如此,再怎样叹息,也改变不了命运。


我不相信命运,更不相信神灵。我相信的,只是凭借自己的双手,书写自己的未来。哪怕遍体鳞伤,哪怕鲜血淋漓,也锲而不舍,在所不惜。


这就是少爷的灵魂如此吸引我的原因。我渴望吞噬那份诱人,却最终被那强烈的鲜美反噬。契约交织成永恒的羁绊,而在那“对于人类和恶魔都平等的地方”,我也将始终不离不弃地回应:


‘Yes, my Lord.’


——————

本384 POV gap-filling又名:

384:心里有一句XXX不知当讲不当讲。

啵酱:我就是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。

反派POV写起来真是太爽啦。

感觉S2结尾完全就是从赛啵变成了啵赛。384苦大仇深脸。

脑补了两人在“对于人类和恶魔都平等的地方”的各种日常对话。尝试适应恶魔生活的小少爷和生无可恋的老恶魔大概会很可爱呢。


【TBC】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一叶知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