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知秋

Fanfic存档
白花叶绿 幽兰春芳
吾心安处 中土为乡
官配/AL/密林父子 / 黑魔法组
头像 我的理想型 by ArielC.

【AL】万圣节贺文:密林万圣夜(2)

标题:密林万圣夜

原作:《指环王》&《霍比特人》六部曲

CP:游侠Aragorn X 吸血鬼Legolas 

性质:万圣节贺文,短篇,AL清水甜文,原著向吸血鬼AU

渣文笔,轻喷~


〈目录〉

(1)

从本章起开始双视角写作。或许会有些重复冗杂,不过还是觉得这样能更好体现人物心理。


〈二〉

抓过身前的纤细树枝,莱戈拉斯敏捷无声地荡入另一从树冠间。墨绿色的树叶轻微摇摆了几下,仿佛一阵微风刚刚掠过树梢。

反手抽箭,抬臂搭弓,行云流水一气呵成。如今看来再熟练不过的动作,却也都是精灵自小苦练的成果。

还记得自己还是年幼时,从父亲手中颤颤巍巍地接过比自己高两倍的长弓。莱戈拉斯等待了五百年,为的就是现在。

修长白纤的手指轻轻划过暗绿色的箭羽,悦耳的弓弦之音“嗡”地荡漾在尖尖的耳边。一片血红在半兽人的胸前铺散开来——翠色吸足了血液,以最饱满的暗红迎接主人的检阅。血色山毛榉的叶片制成的箭羽,在幽暗中闪着鲜血的光芒。

命中目标!

莱戈拉斯不知道自己此时的心情是怎样的。兴奋?喜悦?自豪?可为什么心底却涌出了一股淡淡的悲哀……

手上的动作没有停下,转眼间,猩红箭羽又插进了三四个半兽人的身体。

树下握着剑的黑发人类脸上似乎显露出了惊诧之色,却没有丝毫犹豫,手起刀落抹断了另一个半兽人的脖子。

看来你也跟我一样嗜血吗……

莱戈拉斯想着,毫无防备之间却突然迎上了人类探寻的目光。

那是一双灰色的眼睛,却燃着无限的生机,好似一团熊熊火焰在那浅灰的镜面下燃烧——他从未在父亲眼中寻见过如此神色,也从未在任何一个族人眼中看过。

冷静却炙热的灰色火焰,点燃了莱戈拉斯冻结了500年的心。

只是那一回眸,他就知道,那次初遇,不是意料之外,而是命运之中,早就冥冥注定的邂逅。

可他还是将利箭射中了人类的左臂。

他需要他。他需要他的的血,让自己活下去。

有时莱戈拉斯真的很奇怪,为什么,为什么自己要像卑劣的蚊子一般生活。他的字典里,从来就没有同情,没有怜悯,只有写满鲜血的杀戮——为了活命。

父亲曾说过,他们是被诅咒的一族。不要问为什么,这是他们与生俱来的天性。

莱戈拉斯曾经愤愤不平地抱怨、哭闹、挣扎……然而这都改变不了事实。他最终,也只能放弃。

看着人类忍着痛砍倒最后一个敌人,他知道自己的时机到了。

敏捷地跳下树,他早已调整好了面部表情。等待着他的,是一场彻头彻尾的谎言,可伪装,正如箭术一样,从头开始,就是他生命的必修课,他永远摆脱不了的诅咒和命运。

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本来是瞄准你身后的那个半兽人的……”

他几乎有点蛮横地从人类肩膀上拔下箭,再用布小心翼翼地包裹起来揣进怀里。他有理由相信,人类身上流淌的血绝对比半兽人要新鲜甜美得多。

其实伤口会自动痊愈的。莱戈拉斯闷闷地想。他在射向人类的箭尖上涂了点口水*。不过为了表达自己诚挚的歉意,莱戈拉斯还是取出纱布,在人类毫无血迹的伤口上缠了几圈。

面前的人类有一双灰色的眸子,一头微卷的黑发,俊朗的脸虽然年轻却带着一股威严。人类沉默了许久,但他能感受到那锐利的目光在自己身上灼烧。

“谢谢你救了我,不过请问你是——?”*

低沉的嗓音中透出的是不可抗拒的王者威严,还有那来自同族的精灵语言……莱戈拉斯知道他是什么人。北方的游侠,努曼诺尔的后裔,人类中为数不多仍然睿智而骁勇的种族。莱戈拉斯抬起头来,却再次毫无防备地对上了灰眸中燃烧不尽的焰火。

“啊,叫,叫我莱戈拉斯就好。不用谢。”

听到自己的名字脱口而出,莱戈拉斯也微微吃了一惊。他本不打算告诉人类自己的真名,可在那双仿佛能够洞察一切的眼睛面前,莱戈拉斯感觉自己内心最深处的秘密也在人类面前显露无疑,那层精心伪装的外壳都被那犀利的视线毫不留情地剥离。

他慌忙垂下了目光。他害怕,害怕人类会从他眼中清澄的湛蓝背后,看透那一抹暗流涌动的血红。

他站起身来,仿佛是想从人类的视线中逃开。背对着那双灰眸,弯腰捡起一支又一支血色的箭,却忽然听见背后那沉稳的声音:

“你为什么要救我?”

莱戈拉斯愣住了,原先编造好的理由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。盯着手中牢牢紧攥的暗红箭支,思绪却不知飘向了何方。

莱戈拉斯不知道为何自己会说出那句话。或许是身体里流淌着的属于精灵的血液在作祟——一语成谶,预见未来。

只是,不知这未来,究竟是希望的曙光,还是噩运的前奏……

“或许是,有哪天我也需要你来救我吧。”*

***TBC***


*注:吸血鬼的口水能治愈伤口,不知道可能是在哪里看见的梗了。是有点恶心,纯属脑洞废,不过小莱的口水也不会恶心到哪里去吧……

*注:小莱视角里打“*”的几处话,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与人皇视角(真实对白)不同,因为加入了一些主观因素。比如:“谢谢你救了我,不过请问你是——?”删掉了“你……”,让人皇显得更加镇定威严一点。后面一句“或许是,有哪天我也需要你来救我吧。”直接引语所以把“或许是……”也删去了。【感觉小莱眼里的人皇比起这篇文设定里的就是个大写的OOC……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一叶知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