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知秋

Fanfic存档
白花叶绿 幽兰春芳
吾心安处 中土为乡
官配/AL/密林父子 / 黑魔法组
头像 我的理想型 by ArielC.

【LOTR】伊露维塔与精灵工厂-选择

第一纪元初,人类初醒。在世界之外的灵殿,众神之父给予每一个新生灵魂权利,选择成为人类或是精灵。


“成为精灵将拥有永生、智慧与体力,而成为人类则能品尝短暂的欢愉。新生的灵魂啊,做出你们的选择——但谨慎决断,因为决定一旦做出,此生此世便无法更改。”

(Elves are gifted with immortality, wisdom and strength, while human are gifted with limited joy. Newborn souls, make your choice — but choose wisely for, for once a decision is made, it cannot be changed for the whole lifetime.)


有的灵魂渴求冒险与未知,选择成为人类。而有的则看重长远与能力,选择成为精灵。


灵魂们飘过虚空,来到世界,忘了生前的一切,附身于一个个人类或精灵的婴孩上。


众神之父看他们长大成人/精,看他们了解世间万物,看他们体会生命中的悲痛与美好。


等到他们因各种各样的原因,或是生老病死,或是为刀剑烈火所害,或是不堪悲伤,走完短暂的、漫长的一生,一个个灵魂再次回到灵殿,回到众神之父面前。


精灵的灵魂向往人类一生短暂而无忧无虑,不用承担岁月的重负,乞求来世成为人类。


而人类的灵魂羡慕精灵拥有无尽的光阴,不用忍受疾病寒冷之苦,乞求来世成为精灵。


众神之父应允了他们的请求。一个个灵魂再次飘过虚空,来到世界,忘记一切,附身于一个个婴孩上。


于是人类总是渴望精灵,精灵总是渴望成为人类。


周而复始,永无止尽。


你是否也渴望某样东西?渴望自己更擅长一门学科,渴望自己成为总经理,渴望自己的愿望都能被满足?


但或许你的今天,都是你过去的选择。


选择在不喜欢的科目上少花些时间,选择在周末放下工作多看几集肥皂剧,选择顺其自然,游手好闲,梦想自己的愿望能被满足。


人类或者精灵啊,别再怨天尤人,神已经满足了你的愿望。


珍惜当下,谨慎决断。


因为决定一旦做出,此生此世便无法更改。


***TBC***


后记:


难得一篇以维拉为主题的鸡汤【?】文中除了伊露维塔之外的设定都是瞎掰,别信。


标题灵感来自《查理与巧克力工厂》,尽管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。这是一个不一定能成系列的系列文,取决于灵感还会有多少。


以及请勿对文中所谓“精灵与人类”的界限纠结……所有物种自然不能被如此简单粗暴地贴上标签,划分为几个类别。正如会有善良的狐狸,残暴的绵羊,也自然有渴求冒险与未知的精灵【@Fëanorian】,也有看重长远与能力的人类。重要的不是我们是什么,而是我们选择成为什么。【Did I just quote Dumbledore?】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一叶知秋 | Powered by LOFTER